• 0
0

最近,很多網友給我寫信說,“我怎麼能拍宣傳片?”?宣傳片現在是一種很常見的電影類型,現在,我就來講解製作宣傳片的具體過程。

 

 

從2011年開始,我從事影視行業已經8年多了。每年,我都會製作大量的宣傳片。公司宣傳片的製作過程可以分為策劃、劇本編寫、拍攝、剪輯和合成四個步驟。

 

 

拍電影的第一步是策劃,策劃也是最關鍵的環節。它可以說是一部電影的靈魂,直接影響著電影的最終效果。一個好的策劃應該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整部電影的需求;

 

 

例如,這部宣傳片是為誰製作的?是直接面向客戶,還是面向上級領導或加盟商?這部電影的推出有哪些通路和場景?它是在戶外大螢幕上傳播還是在手機上傳播?產品特點與同行業或競爭產品有何區別?公司的想法和產品的賣點是什麼,這些都應該在計畫過程中加以考慮。只有瞭解了這些,才能對電影的策劃有充分的把握。

 

 

策劃工作完成後,下一步就是寫劇本,即按照策劃的總體思路,再寫具體的劇本。產品宣傳片的劇本,一般都有旁白和字幕,寫起來比較好。寫作時儘量避免吹噓,從用戶的角度思考。

 

 

寫完劇本後,就可以分頭準備拍攝了。下一步是按分拍。拍攝前,提前準備好拍攝所需的器材和道具,安排好拍攝人員,然後按劇本進行拍攝。

 

 

拍攝完成後,最後一步是剪輯。編輯也是按照劇本進行的。基本遵循音像匹配的編輯原則。選擇合適的過渡、音樂和評論是非常必要的。完成以上步驟,一部完整的宣傳片就誕生了,很多類型的電影都可以參考這一步的創作。

 

 

以上是製作企業宣傳片的製作步驟。你學會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