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大多數時候,你會發現孩子們的英語詞彙量很大,閱讀理解能力也很高,但他們聽不懂或看不懂一本經典的英文原著,對許多生動有趣的風景描寫感到厭煩?

 

 

在英語寫作中,時而好時而壞,往往有些想法表達不出來,或者幾句話就可以結束,尤其是感覺有些細節往往被忽略或死板地堆積起來,這是不合邏輯的嗎?三苗周圍的很多學生都經歷過這些問題。最大的障礙可能不是語言障礙,而是不能以英語讀者的思維方式讀寫

 

 

在閱讀的過程中,孩子們無法理解原作者的用字意圖,也感受不到其中的巧妙和樂趣。自然,他們無法理解整個內容和主題昇華所營造的氛圍,也無法理解和提高自己的寫作技巧。

 

 

孩子們總是把他們習慣的東西翻譯成中文。從字面上看,這可能沒有錯,但對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來說,這將是僵硬和不合邏輯的。因為與中文寫作相比,英文寫作更多的是通過對文字和細節的無聲描述來傳達作者的意思

 

 

囙此,閱讀與寫作密不可分。寫一篇高品質文章的第一步是精讀,要瞭解作者的思想和寫作技巧、用詞等。閱讀還可以通過連續寫作鍛煉思維,從而進一步理解文章的微妙之處。它們相輔相成

 

 

兩者如何互動?如何讓孩子們看完小說的描述?如何拓寬他們的思路,進一步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如何有效提高兒童英語寫作能力?

 

 

雲初中英語教師通過創造性寫作,讓孩子們分析斯坦貝克小說《鼠與人》的開篇作用,打開孩子們的思維和想像,深刻體會作者的意圖和感受,潜移默化地提高孩子們的描述性寫作技能。

 

 

 

首先,向學生展示暗池的圖片,並要求他們創造一個關於“險惡池”的詞彙。然後用這些詞創造性地寫作。老師會讓孩子們思考,說或寫一些短語來描述他們對“險惡的池子”的感受和印象

 

 

例如,幾周的時間像手指一樣向銀行蔓延

 

 

人和老鼠之間的水池示意圖

 

 

描述和寫作的過程使孩子們能够充分理解作者斯坦貝克的意圖以及如何描述。在完成自己的創造性寫作後,老師會要求學生描述自然詞的作用,孩子們通常反應迅速,見解深刻。

 

 

同樣,讓學生在小說的開頭多觀察一些圖片,進行創造性的寫作。然後讓學生兩人一組,給對方的作文打分。這種並行互動評估是非常有效的。作者對讀者的回答進行打分,判斷讀者是否充分認識和解釋了作者的意圖和預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