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推薦連結:睇新聞學英文2020

有朋友的人是幸福的,但是金子容易得到,朋友卻很難找到。一個好朋友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豐富、更厚,而一個壞朋友可能會把你拖到深淵,所以你在交朋友時不要粗心。以下五種人不應該親密。

 

 

那些不尊重父母的人不會。羊有跪奶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意。不服從人子,不孝敬人子的,就是卑鄙的,不領情的。如果你不感恩,你就不會珍惜你的朋友,當你遇到危險時你也不會站起來。

 

 

像男人一樣喝酒的人是不會交朋友的。喝多了,心裡就克制不住了;喝多了,就沒有了奉獻的决心。那些不聽親戚勸告、不顧朋友勸告、不珍惜家庭和事業、不關心自己生命的人,有什麼好處呢?

 

 

口才好的人不會交朋友。這種人往往不誠實。他的話是真是假,真假不分。他指白如黑,指桑樹和刺槐樹。他的行為是虛實的,遮手如雲,遮手如雨。這就是聰明的話,邪惡和狡猾的起源。

 

 

不親近書報的人不會交。過去有人說:如果你不讀書,你會覺得你的話無味,你的臉是噁心的。這是一件好事。如果你不親近書報,你就沒有進步的野心,就會陷入世俗的罪惡之中,你就會膚淺庸俗,沒有什麼可借鑒的。

 

 

有權勢的人不交朋友。職位越高,權力越大,功利主義的欲望越强烈,心越不幼稚,人情的味道就越淡。漸漸地,皮膚變厚了,臉上冷了,心硬得像鐵一樣,大自然的善良也被破壞了,六個親戚都認不出來了。你想讓這樣的朋友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