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學習一門語言時,很多人往往半途而廢,無法繼續學習。在不知不覺中,他們陷入了“斷斷續續的自滿、連續的進食等”狀態。眾所周知,缺乏毅力是一個强大的敵人,它會挫敗你的英語學習,甚至你的一生。

在學習一門語言的初期,進步總是很慢的,這會讓我們感到沮喪,最終導致放弃。我們認為我們學不到英語,把學好英語看作是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殊不知,在一次次的學習經歷中,不知不覺地迷失了初衷。

一直學英語很難。你真的懂學英語嗎?

在英語學習中,我們需要做的是堅持最基本的聽、說、讀、寫。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就沒有什麼不能做的。語言學習需要我們的堅持和不斷的努力。每天不需要很長時間,每天半小時到45分鐘就可以了,但關鍵是這個時間必須每天都有。你知道,如果你缺乏毅力,不僅學習英語,恐怕我們的任何夢想都難以實現。

這一過程將突出激勵的關鍵,我們必須努力找到能給我們持續動力的源泉。為什麼刷微博、玩遊戲不需要下那麼多决心,那是因為我們喜歡,感興趣才覺得輕鬆。如果我們把學習英語融入到這種感覺中,那麼我們就害怕不能堅持下去,最終可能會沉溺其中。

所以在長期的英語學習中,我們必須找到自己的動力,並在學習的過程中尋找更多的樂趣。

首先,直接的驅動力可能是你已經意識到英語對自己的重要性,比如下個月考英語四級,下半年出國留學,等等。這時,英語學習就會內化為自己的需要,進而激發自己的求知欲。

但是,要想從根本上提高語言水准,這些短期的外部動力肯定是不够的。什麼能支持我們學習英語最依賴於內在動力,即我們對語言背後事物的興趣和對某一領域的興趣。

例如,一些學生將通過美劇學習英語。看和看他們會成為戲劇的積極追求者和粉絲。他們也會刻意研究其中的單詞。他們甚至會加入許多討論小組和翻譯社區。在別人眼裡,他們會不知不覺地變成英國的公牛。看完幾部劇,他們基本上可以告別字幕,甚至開始製作字幕。你還覺得在這個快樂的日子裏,你還在苦學英語嗎?

如果有人對美國電視連續劇不感興趣,那就找找你感興趣的方向。現在網上有很多英語資源。無論你喜歡小說,旅遊,美食,時尚,動畫或其他,總有一個適合你!

選擇你感興趣的領域、管道,逐步深入學習,你會發現語言在這個過程中會不斷提高。

囙此,不要把學習英語僅僅定義為語言學習。這是你自己感興趣的探索和研究。為了興趣而學習才是真正的動力。

如果我們明確了上述興趣的前提條件,我們就離終身學習的目標又近了一步。接下來,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在不斷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所學到的一些規則,希望能幫助你更有效地利用每一個好的、充實的學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