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百合不出現劈開花萼的栽培技巧,學會這些招式,就容易保養百合了。

百合,又名百合,是我國多年生花卉。適宜生長的常溫為18~25℃。下麵簡要介紹這種盆栽植物的栽培方法。

1什麼樣的土壤適合盆栽百合?種植百合的土壤應與腐殖質土、砂土和園林土按1∶1∶1的比例混合。2什麼時候給盆栽百合施肥?在生長期,每10-15天施肥一次,開花期可施1-2次磷肥。

三。盆栽百合什麼時候澆水?盆栽百合栽種後,先澆水一次,然後保持盆栽土壤濕潤,在花芽分化、出芽和花物流過程中澆水。4如何防止百合花萼開裂?百合生長過程中,溫度不宜高於25℃,也不得低於5℃,並應採取適當的遮蔭措施。

5盆栽百合如何繁殖?百合種子壽命不長,一般在收穫後開始播種。播種後,將種子置於陰涼處,澆水濕潤,約30天后即可發芽。當發芽的葉子展開後,可以移植到培養袋中進行種植,當植物長出鱗莖時,就可以種植了。

6如何修剪盆栽百合?平時,應注意及時清除枯黃葉和病葉。開花後,應將剩餘的花切去,以减少養分消耗,促進球莖生長。百合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還可入藥、滋陰潤肺、清心安神。用於治療陰虛、慢性咳嗽、失眠、多夢。

百合不出現劈開花萼的栽培技巧,學會這些招式,就容易保養百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