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萱草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國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它在古代也被稱為中草藥。又有金針花、忘憂草、療憂草、易滿、蘆叢、黃花菜等稱謂,柔美典雅,色彩鮮豔。園內繁茂,盛開,自然野趣無窮。

在古代,許多文人都為玄曹寫贊詞。唐朝時,白居易曾說“杜康可以放鬆,玄草可以解除煩惱”。萱草,夏季月份,高2至3英尺,花冠呈喇叭形,在樹枝頂端開花。它很容易繁殖。只要一根樹枝和根分開,它就可以在種植後存活下來。明年,它將成為一個集羣。日常維護,3個維護小貼士,易維護,防爆鍋。

萱草可以在不同的植物中播種和繁殖。盆栽植物通常由單個植物繁殖,通常在休眠期。這些植物被切開,每個都有兩三個芽,重新種植,可以在同一年開花。花大約需要3-5年才能開花。

盆栽萱草,排水通暢,土壤疏鬆,沙質壤土肥沃。腐泥、培養土和粗砂的混合效實惠搬屋果最好,不宜採用粘性土和灰土。如果用園林土種植,還應適當添加一些河砂和木炭屑,使植物資料鬆散透氣,以便及時開花。

隨著植株的生長,應新增日澆水量,開花期供水充足,開花後降低含水量。生長期要求盆土濕潤,有利於莖葉生長。但是,盆底一定不能有水,容易引起根腐。

當年盆栽萱草不需要施肥,而是在明年初春。適時施肥對當年開花和花色有很大影響。苗期施用氮肥,促進苗木快速生長。在萌芽期施用磷肥,少施或不施氮肥,可促進大粒種子生長,避免落花。

另外,要注意的是,施肥前最好先鬆土一次,特別是在施用稀液肥前,用小耙子鬆土表面,以利於肥料的快速滲透,使根系吸收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