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向日葵,因其跟隨太陽的花序而得名,最常見的有黃色、紅色、橙色和其他品種。向日葵是明亮和美麗的,這意味著好。它不僅能看,還能吃瓜子。種植向日葵可以說一舉兩得。那麼,如何種植美麗的向日葵呢?現在讓我們來看看種植彩虹向日葵的注意事項!

一。播種環境

向日葵適宜在24度左右播種。大部分播種時間是4月到6月,太熱太冷。所以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溫度合適,半個月後就能看到發芽。播種時,應選擇大花盆。最好在花盆底部鋪一層石頭,以保證土壤排水良好。

種植時,在土壤中間挖一個約2cm的小坑,放入兩三粒種子,然後徹底澆水,種子向下,保證生長環境濕潤。不要用過多的土壤覆蓋種子,以免阻礙芽的萌發。什麼,你問我什麼是水通過?讓水從盆底流出來!

向日葵對土壤的酸鹼性不是很挑剔,稍微偏酸的土壤會比較好。

2。澆水

向日葵對水的需求量很大。每次都要徹底澆水,避免積水。除了澆水,也可以用噴霧來噴灑。

三。輕

它叫向日葵。光照不足是不合適的!

一天需要6小時的光照。沐浴在陽光下能使向日葵長得更好。如果你能早上起來,在太陽升起之前給它們澆水,那會更好。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向日葵葉片在早期由於缺乏光而枯萎,你不應該讓它立即接受陽光直射。你需要逐漸新增照明時間,讓它適應一個過程。

四。受精

為了保證向日葵的生長,每10-20天施肥比較合適。一般情况下,選用少量的氮肥和相對較多的磷鉀肥,施肥前切記稀釋,防止向日葵在沉悶的聲音中吸收所有養分而傷害自己。開花前多施磷肥,能使花開得更旺。

其他注意事項

向日葵容易感染疾病,而真菌會感染向日葵,導致葉片枯萎。如果在早期發現,可以轉移到通風的環境中,用可濕性粉劑消毒。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應及時清除病株,防止蔓延到其他健康植物。

向日葵的開花時間大約為兩周,從播種到開花需要兩個多月的時間,所以計算一下這個時間。如果你現在種一粒向日葵種子,你就可以在仲夏收穫一顆飽滿而充滿活力的向日葵!

更多有趣的漫畫和植物保護策略,關注彩虹蔬菜,為我們的生活增添色彩。

 

推薦連結:破產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