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澆水時間是可選的?

你澆花時注意時間嗎?或者你什麼時候想喝水?植物最好注意澆水時間。例如,在夏季,中午的溫度非常高,此時我們不能澆水,否則會導致土壤溫度突然下降,而土壤對水分的吸收會很小,容易引起植物葉片枯萎。囙此,夏季建議上午10點前澆水,冬季建議下午4點左右澆水。

茶葉可以補充水分補充營養嗎?

一夜之間,茶水灌溉有一定的優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土壤鬆動的狀況。但事實上,茶水是鹼性的。如果長期用於澆水,會影響土壤酸堿平衡,特別是對喜酸植物,所以不要經常使用這種方法。花完了。否則,容易引起植物黃變,甚至對植物造成病蟲害。

你能用水把盆表面弄濕嗎?

澆水時,不僅要濕潤土壤表面,還要徹底澆水。否則,土壤的根不會吸收水分,從而導致落葉甚至死亡。囙此,澆水時,一定要記住“不倒,倒透”的原則。

晚上樹葉上有水滴嗎?

許多花友可能更喜歡在晚上澆水或用濕布擦樹葉,但夜間水分蒸發緩慢。如果葉子上有水,很容易導致葉子腐爛和害蟲。如果你想保證晚上葉子上沒有水,你需要提前澆水時間。

肥料越厚越好?

任何植物都離不開肥料,但有些人認為肥料越多越好。這也是錯誤的。囙此,熱水爐 維修如果施肥量過大或濃度過高,很容易造成植株燒根,不僅影響生長,還可能燒掉葉片。囙此,施肥要記住“薄肥勤施”,以“一肥九水”為最佳。

虛弱的植物需要更多的肥料嗎?

當我們看到植物生長緩慢,又矮又病,我們該怎麼辦?也許很多人會選擇施肥。但如果盲目施肥,可能適得其反。特別是對於弱植物,如果我們盡最大努力補充肥料,不僅不能吸收它,而且會新增它的負擔。囙此,我們應該在這個時候適當地施肥。

這些花卉栽培技術看似非常簡單,但事實上,很多花友也犯了同樣的錯誤。為了使盆栽植物長得更好,讓我們看看你是否犯了這些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