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試營運首日要排2小時,一度停駛還積水

2018-12-25

  • 0
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海輕軌綠山線今天6時30分起試營運,今早第一班車淡海新市鎮一帶的各站就湧現通勤族,之後幾乎班班滿載。與台北捷運共構的紅樹林站,早上10時起更湧現外地而來的嘗鮮人潮,新北大眾捷運志工必須拉出排隊線,民眾平均得等半小時才搭上車,更有人排了2小時,早上11點54分列車更因訊號異常,列車停在站內長達半小時。試營運首日,嘗鮮民眾除了興奮地和各站幾米公共藝術合影,也眼尖發現部分車廂漏水、班距超過原定的15分鐘、站內積水及列車門夾人等大大小小問題。

由於內部員工日前爆料車輛ATP異常,常導致車輛急剎,淡海輕軌列車突然暫停,引發外界揣測,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澄清「不是ATP的問題」,指開往紅樹林站方向的編號106列車,停靠淡金鄧公站時,因車門開啟訊號異常,司機員暫時停車,以進行故障排除,後續判斷是因濕氣造成訊號異常,這列106號列車之後也恢復載客。
淡海輕軌綠山線共11站,連接捷運紅樹林站和淡海新市鎮,其中7站為高架、4站為平面,每班車滿載為265名乘客;列車從紅樹林站出發,行經台二線路段高架往V07淡水行政中心站時,視野開闊,雖然天氣陰雨,窗外朦朧的淡水河以及觀音山美景,仍引起民眾驚呼連連。

由於淡海輕軌列車門到站後不會自動開啟,旅客必須按下門上的觸控鈕開門,車門會開啟約20秒,但今天旅客眾多,許多旅客都反映上下車過程中「被門夾到」,不太舒服。另外,由於淡水今天是典型的冬季氣候,下雨又濕冷,沿線站體雖然都有遮蔽,但風勢強勁,月台積水濕滑,長者必須更小心腳步,以免滑倒。此外,也有民眾發現轉乘資訊不清,像是列車行經未來可轉乘藍海線的V09濱海沙崙站時,車廂廣播「可轉乘至漁人碼頭站」,但藍海線明年才會通車,讓外地旅客摸不著頭緒。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經有5千人次旅客搭乘,旅客反映的狀況,都會盡速修繕或調整;至於班距超過原定的15分鐘,由於今天人潮眾多,因此列車會在站內等候旅客上下車完再開。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51873

多用途鋁桿,滾筒刷鋁桿,ASM825A,ASM825a,摩擦係數測量儀,靜態摩擦係數測試儀,地板滑度測試儀,美國進口摩擦測試儀,原裝美國進口摩擦儀,瓷磚摩擦係數測試,攜帶輕巧,現貨,摩擦測試儀,數位式測滑儀,防滑係數檢測儀,靜摩擦係數測試儀,不銹鋼地板刮水器,推水刮地器,止滑大師,推水器,集水地板刮水器,不銹鋼刮刀,橡膠推水器,地面刮刀,地面刮水器,雨刮器,刮水板,玻璃刮,玻璃擦,浴室清潔刷,清潔刮霧氣,T型刮水板,矽膠玻璃刮水器,T型刮,刮刀,刮水刀,洗車工具,汽車美容,化學眼鏡,預防滑倒,避免滑倒,地面濕滑,隱形防滑,隱形止滑,微米防滑孔,吸盤效應,防止滑倒,滑倒工安,滑倒職災,滑倒勞安,滑倒危害,勞工安全與衛生,職業安全衛生,滑倒安衛,防滑工安,止滑工安,止滑安衛,防滑安衛,防滑勞安,止滑勞安,防滑指數勞安,防滑指數,防滑係數,防滑勞檢,防滑科技,滑倒事故,意外滑倒,老人滑倒,小孩滑倒,長照中心勞安,

Entry Filed under: 止滑防滑資訊分享. Posted in  止滑防滑資訊分享 標籤: , , , , .




近期文章

彙整

分類

其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