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泡溫泉滑倒傷頸椎,知名會館判賠243萬

2018-12-22

  • 0
0

北市一名李姓退休國中女老師2009年12月到北投知名溫泉會館「紗帽谷溫泉音樂美食餐廳」的大眾池泡湯,從更衣室走向溫泉池時,因走道濕滑,不慎摔倒,頭部撞擊大理石椅,導致頸椎骨折,憤而提告求償。士林地院查出溫泉會館走道未保持乾燥,也沒張貼警語,確有疏失,今判會館須賠李女243萬元。

李女指控,溫泉會館的地面濕滑,且沒設置警示標語或立牌,她摔倒後撞到石椅,導致頸椎骨折、併發椎間盤突出等症狀,要求溫泉會館賠償醫藥費、看護費和勞動力損失,共349萬元。

溫泉會館則出具照片,反駁稱當時有鋪設防滑地墊,也有設置「小心地面濕滑」的警示標語,指李女本身就有頸椎舊疾,且是高血壓危險群,懷疑李女是昏倒才撞傷。

法官認為溫泉會館出示的照片無法證明拍照時間,反觀李女出具地面濕滑的照片,是案發後李女胞妹前往事發現場拍攝,再透過e-mail傳給李女,有郵件往來紀錄,可證明當時溫泉會館沒設置警語,也沒保持地面乾燥,才導致李女摔傷,因此判溫泉會館敗訴。仍可上訴。(吳珮如/台北報導)出版時間:2015/10/06 20:44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51006/706313/

Entry Filed under: 止滑防滑資訊分享. Posted in  止滑防滑資訊分享 標籤: , , , , , , , .




近期文章

彙整

分類

其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