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關注數億農民 ↓

1、百合種植管理科技

通常,應選擇鬆散、肥沃、地下水位較低的砂壤土種植百合。 在適當的深轉彎後,應耙平邊界。 邊界寬約1.5m,高約20cm,邊界間溝渠寬約30cm。 同時,應打開寬度約為50cm的田間溝渠和田間邊溝,以便於排水和灌溉。

整地和耕作前,應先施用基肥。 一般每畝施用腐熟農肥2500~3000公斤,麩皮肥100~150公斤,過磷酸鈣15~25公斤。 施用後,應將犁翻入土壤,然後耙平。

入冬前,選擇當年收穫的球莖作為種子。 播種前,用小竹刀小心地切下多芯種子球(避免用鐵割或用手折斷)。 種植時,應在邊緣表面開一條7~10cm寬的種子溝,寬度為30cm×15cm行間距,將種子芯向上放入種子溝中,然後用約3cm厚的鬆土覆蓋。

種植15天后,施用“冬肥”一次為宜,每畝施用腐熟牛糞2500公斤左右。 以覆蓋邊界表面為宜,並在表面塗抹適量腐爛的稀糞水。 到第二年,當幼苗高12~15釐米時,將對其進行一次栽培和除草,並將大約1500公斤腐爛的糞便水與mu結合施用。

當地下鱗莖開始形成和擴展時,再次適當施用氮肥(保留地不應施用氮肥)。 之後,當當地上部開放的花蕾變紅時,它們將被移除,以促進向地下鱗莖集中供應養分,提高產量。 移除的花蕾應進行集中處理,不允許在田間腐爛,以防止腐爛的莖和死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