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推薦連結:學英語

我會一步一步地爬上去,在最高點的樹葉旁向前飛。淚水和汗水流過一個小小的日子,總有一天我會有屬於我的一天——周傑倫的蝸牛

1.現時,彩色影像大部分來自數位採集設備,囙此大多數彩色模式主要是RGB;印刷(印刷)是用C/綠色、M/產品、Y/黃色和K/黑色油墨(油墨)實現彩色。

2.RGB和CMYK是與設備相關的顏色模式。

電腦顯示器使用RGB三基色燈顯示顏色。不同廠家、不同型號設備的顯色特性不同,使得同一影像檔案在視覺上產生不同的色彩效果。列印(Printing)使用CMYK四基色墨水顯示顏色。不同的列印資料和列印控制條件也會導致同一影像檔案和同一組CMYK數據列印不同的視覺顏色。

3.在列印數位圖像之前,必須將RGB資料轉換為CMYK數據。

此轉換可以在設計處理期間或在印刷前製版期間進行轉換。準確的色彩再現只能通過轉換印刷工藝條件(製版控制、印刷機控制、製版和印刷資料的色彩資料傳輸特性)來實現(所見即所得)

在不更換電腦的前提下,建議:

1、使用系統提供的調整模塊對電腦荧幕進行基本校準。

實現兩個基本點:中性色(白灰黑)無色差;階躍變化是正常的(您可以看到從最亮到最暗的階躍)。

2、使用Photoshop轉換RGB->CMYK模式並預測要列印的圖片的顏色:

1.啟動Photoshop,點擊主菜單“編輯”欄下的“顏色設定”,進入設定頁面。

2.如圖所示:

RGB設定是民用顯示和互聯網應用最廣泛的標準顯示空間。

3.CMYK工作區的設定如下:

注:由於國內大多數印刷廠使用的設備、資料和印刷控制概念均源自日本標準,囙此在無法獲得合作印刷廠的顏色轉換數據的前提下,採用日本特性曲線是相對可靠的。從日本開始,共有五組數據。五組數據細分了紙張和列印控制,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

塗布紙是指紙張的類型,我們通常稱之為塗布紙。未塗布的,未塗布的,膠印紙,通常印刷書籍和期刊的內頁。新聞紙,新聞紙。捲筒紙是指旋轉膠印機的印刷方法。廣告,是指廣告色彩控制的需要。

4.更精確的顏色轉換

如果您可以瞭解合作印刷廠的更多具體控制數據,您可以在CMYK工作區中選擇“自定義CMYK…”

這裡可以根據墨水進行進一步的控制。東洋油墨和大力邦油墨是中國使用較多的日本油墨系列。東洋油墨及其配色系統將更加完善。

下圖顯示了完整的自定義設定,適用於具有良好控制級別的印刷廠。

同樣,上述CMYK空間轉換設定僅供參考,這將改善和减少螢幕顯示和列印內容之間的色差。但是,必須根據印刷廠的實際特性數據,結合色調調整和顏色平衡調整,設定準確的轉換。5.預測列印顏色

如果您希望最終的實際轉換由合作印刷廠完成,建議按下圖所示操作。勾選“校對顏色”(勾選“校對設定”中的“工作中的CMYK”),查看RGB轉換為CMYK後的顏色效果(差异)。

如果要直接完成轉換,然後交付列印,請按下圖所示操作,然後選擇CMYK模式。建議保存轉換後的檔案以及原始RGB模式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