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無論是金融界的小白還是資深投資者,都對“怎麼玩基金”感到困惑。對於這個行業問題,中國第一款AI金融應用的創始人馬永志給了很多投資者最好的解決方案。

金融魔方聯合創始人馬永志

馬永彤被稱為中國fof基金第一人,在基金業有著15年以上的研究經驗。他是業內首家基金評價體系“銀河證券基金會”的設計者?“研究分析系統”的設計者和建設者。他設計並管理了中國第一隻mom和fof私募股權基金?。

在他看來,基金賺錢而投資者虧錢是因為投資結構不對“一般來說,基金在投資者眼中的印象不好。根據我以前的工作經驗,證券公司的基金投資者賠錢的概率是90%,銀行的基金投資者賠錢的概率是70%。但事實上,公募基金本身表現相當不錯。”

據他介紹,在過去的12年裏,到目前為止,共有4300個公共基金。如果不考慮規模因素,我們可以簡單地對所有公共基金(包括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的年收益率進行平均,收益率為19.25%,年化收益率約為16%。另一方面,這12年的平均回報率只有3年是負數。

這個數據在世界上任何一個金融市場都是非常好的。然而,如上所述,我們70%至90%的投資者虧損。怎麼搞的?

馬永志:普通基金投資者為什麼賺不到錢?

“很簡單,我們的投資者做了一個錯誤的資本結構。”眾所周知,當市場處於底部時,投資者的錢不能進去。當市場接近頂部時,投資者70%的資金會流入。如果少數投資者在市場底部進入,也是少數基金的進入。隨著市場的興起,資本進入的規模將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