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推薦連結:https://www.servicecorps.hk/彩色公文袋

日前,華華和朋友推薦了水仙,因為冬天在家裡種一盆水仙非常合適。現在它需要兩個月的時間來生長,而且它會在新年前後開花。親戚朋友來參觀時,可以邊聊天邊賞花。淡淡的香味籠罩著整個房間。想起來很舒服!

水仙長得很快,開得很漂亮。種植方法也很簡單。它可以在水中浸泡或在土壤中種植後自行生長。但你見過這種情況嗎?也就是說,水仙一直在萌芽,卻等不及開放就直接枯萎了。這種花在專業術語中被稱為“啞花”。在這種情況下真是浪費感情!

那麼,啞花是怎麼出現的呢?為什麼好水仙會莫名其妙地長出一些啞花?事實上,水仙長啞花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從三個方面來分析。

首先,水仙啞花可能是因為水仙鱗莖本身有問題。水仙鱗莖的品質與水仙的品質密切相關。合格的水仙球莖必須培育至少三年。如果栽培時間不够,會對開花產生一些不利影響,如啞花。而先天的惡言還可能導致水仙植物對病蟲害的抵抗力很弱,容易生病,成活率也很低哦!

其次,水仙花出現花嘶啞,可能有花友保養不到位。在種植水仙之前,我們需要先處理它的鱗莖。首先,我們需要用多菌靈浸泡。保養時要換水、調溫、補光等。如果任何因素處理不當,都會對水仙的開花造成不利影響,產生啞花是很正常的!

最後,水仙花出現嘶啞的花,有可能在操作過程中不小心傷到它的鱗莖。也許水仙球莖的質量不錯,花友的保養也沒問題,但也有一些外在的原因會對水仙造成傷害,比如一次放的氯喹太多,濃度太高,或者放在電器旁邊,受到更多的電磁輻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