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財務管理是一門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財務學科,但在學校教育中卻很少提及,只能靠我們自己去探索。

理財不是教你馬上學會技術分析、如何選股等,把自己變成投資專家。相反,你應該擺脫對自己財務的漠不關心。他建議你從三個方向出發:

方向一:只有把錢分成不同的用途,才能正確使用

為避免這種情況,建議銀行帳戶中的資金按照自己的財務目標分配,如10%的應急準備金、80%的財務目標準備、10%的資金靈活使用等。

確定了用錢的目的後,就不會有太多的閒錢了。你不會因為金融從業者的提升而急於購買一些不合適的商品。

“方向2”必須具備保險和投資的基本概念

金融從業者有好有壞,不要輕信,不要草率做任何决定。囙此,對於保險和投資,你必須有基本的概念,豐富金融專業知識,使自己成為不正當行銷和欺詐的絕緣體。

方向三:在投資前考慮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

如果你想投資,通常銀行或投資諮詢公司會用問卷來測試你的“風險承受能力”。風險承受能力是一個心理因素,也是你願意承擔多大風險的一個因素。高風險承受能力的投資者願意承擔更高的風險,追求更高的回報,而低風險承受能力的投資者則不太願意承擔更高的風險。

在理財規劃中,除了要注意風險承受能力外,還要注意投資者的“風險承受能力”,即理財風險承受能力。

對於風險承受能力,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衡量:

1投資需要多長時間?時間越長,你冒的風險就越高。2流動性需求:這些錢是為你的生活投資的,還是只是你資本的一部分?如果投資效果不盡如人意,會不會造成現金流不足的問題?三。你需要做多長時間?您是否需要選取部分或全部投資金額以滿足您的目標需求(如子女出國留學、退休等)?預計提款金額和次數是多少?4你還有其他財務備用計畫嗎?在投資損失的情况下,您是否有其他收入來源可供備用,以便您的財務目標不會受到影響?遇到突發大病、看護費用高、配偶死亡、自殘、收入不足等緊急情况,能否從异地獲得收入?

如果你是一個衡量後流動性需求很高的人,也就是說,你隨時可能需要資金,這樣你就可以在短時間內進行投資。如果投資出現虧損,就沒有其他收入可以處理了。囙此,你只能承擔風險較低的投資,被迫遠離回報較高、風險較高的投資對象。

面對百年一遇的流行病,給國際經濟帶來重大影響,投資環境動盪不安,或許你可以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金融投資,確認一下自己現時的財務狀況?需要調整嗎?想想這些問題,這樣你才能在危機面前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