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說起鐳射脫毛,但有很多優點,不僅簡單快速的脫毛,而且不會傷害周圍皮膚,更號稱永久脫毛。鐳射脫毛真的能實現永久脫毛嗎?從事雷射工作十多年的整形美容專家顧秀萍說,鐳射脫毛完全可以實現永久性治療,但不可能做到一兩次。

鐳射脫毛技術成熟,應用廣泛

早在20世紀60年代,就有學者提出紅寶石雷射可以損傷毛囊中的黑色素。1993年,哈佛大學威爾曼醫學光學實驗室開始在臨床上使用鐳射脫毛。到目前為止,鐳射脫毛科技已經非常成熟,並取得了顯著的臨床療效。

鐳射脫毛方法簡單方便,可用於多種部位。顧秀萍說,人體各個部位的毛髮,其實都可以通過雷射達到脫毛的效果,而且安全性很高,不會對皮膚產生影響。無論是四肢的體毛,面部的雜毛,還是私處,特殊部位的毛髮都可以鐳射脫毛。對於男性來說,同樣可以通過鐳射脫毛來去除鬍鬚,减少頭髮粗大,經常刮鬍子的麻煩。

鐳射脫毛能達到永久脫毛效果嗎?

永久脫毛是鐳射脫毛的獨特優勢。不過,也有少數人質疑鐳射脫毛,因為他們的頭髮在鐳射脫毛後仍會生長。為此,顧秀萍解釋說,鐳射脫毛不是一勞永逸的。

毛髮可分為生長期、休眠期和休眠期。鐳射脫毛對生長中的毛髮非常有效,但對於靜止期和休息期的毛髮,鐳射脫毛沒有效果或效果甚微,這也决定了鐳射脫毛需要多種治療方法。一般來說,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完成所有時間的鐳射脫毛,完全有可能達到永久性的脫毛效果。

鐳射脫毛的頻率也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毛髮生長規律不同,這就决定了鐳射脫毛的頻率。有些人皮膚黝黑,需要多次脫毛。但鐳射脫毛的頻率一般在4-6次左右,每次治療的時間差建議為45天。當然,不同部位的頭髮做鐳射脫毛的治療時間也不一樣,具體部位或私人部位的毛髮,脫毛次數會適當新增。

鐳射脫毛引起的疼痛是輕微的

即使我們知道鐳射脫毛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仍有人畏縮。鐳射脫毛會完全破壞毛囊,而且需要更多的時間,治療過程是否很複雜,會不會產生疼痛?

“不疼,一點也不疼!”當被問及鐳射脫毛是否會產生疼痛時,顧秀萍毫不猶豫地對家庭醫生線上編輯說:“在鐳射手術的過程中,我們只是用雷射在皮膚表面製造光點,可以吸收毛囊中的黑色素,疼痛相對較輕”,而且,鐳射脫毛的過程是簡單,患者不需要在治療前做複雜的準備。

最後,我們也要提醒大家,雖然鐳射脫毛效果不錯,但要想達到最佳的永久脫毛效果,還是需要諮詢專業醫院的醫生,瞭解相關事宜後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