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百合花一次開花就不會死。 只要維護管理好,來年仍能正常生長開花。

 

 

百合是一種多年生球莖植物。 開花後,它的枝葉會慢慢變黃變幹。 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是死的。

 

 

只要我們保持好它的種球,它在第二年變暖後會再次發芽,長大後可以開花。 良好的維護可以種植多年,但開花的效果可能會逐漸惡化。

 

 

百合花開花後如何保養?

 

 

修剪:百合開花後,應剪掉所有剩餘的花朵和枝條,以减少養分消耗。 但不要急於修剪樹枝和樹葉。 樹枝和樹葉可以正常生長。

 

 

减少澆水:剪掉殘花後,應適當减少澆水。 澆水過多可能會導致種子球腐爛。當樹枝和葉子的上部全部乾枯時,將百合放在通風良好的散光處儲存。 待花盆土壤乾燥後,在花盆周圍倒兩圈水。 用重水倒是不合適的。

 

 

施肥:在百合後期生長的過程中,也應該施肥,以確保足够的養分。 通過樹枝和葉子的生長,營養物質將繼續回流到種子球中,使種子球變得更大、更成形,這將有助於改善百合明年開花的效果。

 

 

開春後,再次取出百合籽球,重新播種,做好維護管理工作。 百合花可以自我更新,開美麗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