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最近,凱蘭遇到了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我剛收到一比特英國客戶從我同事那裡訂購的一個大禮包。我想在完成大貨之後可以順利裝運。誰知道,收到大樣本後,客戶直接回復。由於很多大樣本與確認樣本存在列印色差,需要立即重新列印,否則以後不會下訂單。

客戶的原文如下:

親愛的凱蘭,我們已經收到了生產樣品,發現與我們準予的樣品有很大的色差。請檢查隨附的聖誕物品,紅色太暗了。請重新列印以趕上提前交貨日期。否則,你會看到我們很快停止給你寫訂單

收到客人的電子郵件後,凱蘭開始進退兩難。一方面,成品已經全部完成,重印意味著虧損;另一方面,如果你不轉載,這意味著你很可能失去這個客戶。

我認為上述情况並不是紙製品印刷行業學生的個別情况。這無疑是許多推銷員遇到的令人頭痛的問題之一。我希望下麵的分享能對你有所幫助。

/2/

今天,當我們談論色差時,我們希望從我們自己業務的角度,而不是從印刷科技的角度,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案。畢竟,這不屬於我們自己的能力。

造成印刷色差的因素很多。檔案網點分佈的大小、紙張的不同、層壓前後,甚至天氣都會影響油墨的吸收,導致色差。囙此,要做好高品質的印刷並不容易。

我們能做的就是從源頭上規範操作流程,降低印刷錯誤的概率。

那麼,來源是什麼?

在我們生產大型產品之前,許多客戶會要求我們提供預生產樣品,簡稱PPS。然後問題來了。打樣管道决定了後期樣品配色的難度。

為了節省電腦打樣的成本,很多公司經常選擇彩色噴墨打樣或數碼打樣。

我並不是說這種方法是壞的或錯誤的,但不管你採取樓宇買賣律師費什麼樣的打樣管道,你都應該事先向不同的客戶解釋,以免將來發生不必要的糾紛和重大損失。

嚴格來說,數位/繪圖器樣本不能用作顏色的參攷樣本。它只能用作檢查圖案放置的示例。因為彩色噴墨機不需要出版,所以使用的墨水與大型印刷機中使用的墨水有很大的不同。當然,噴出來的顏色是不允許的,而且很難與印刷機上印刷的顏色匹配。

囙此,對於有嚴格顏色要求的客戶(此類客戶通常是品牌設計公司和定制設計),我們必須要求在印刷機上打樣!在打印機上打樣!在打印機上打樣!

重要的事情要重複三次!沒有印刷機,你永遠無法預測到底印刷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