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抗寒花,顧名思義,是一種盆栽植物,能承受0℃以下的低溫℃. 這些花卉產於我國寒溫帶地區,抗寒性强,大部分可在我國北方地區露天種植。如康乃馨、菊花、風鈴花、鳶尾、茉莉花、海棠、玫瑰、百合、丁香等都是耐寒花卉。根據抗寒性的不同,可分為三個等級:一級是抗寒花,能承受-15℃的低溫℃ 及以下;二級是半耐寒花,能承受-5℃的低溫℃ 至-10℃; 三級是抗寒花,只能承受15度以上的溫度℃.

澆灌抗寒花

實際上,嚴格意義上講,大多數耐寒花卉都屬於二年生草本和多年生花卉盆栽植物。對於花友來說,抗寒花是指能够在戶外越冬,第二年還能生長的花。也就是說,雖然它們在冬天枯萎了,但它們仍然活著,等待春天的氣溫上升和發芽。一比特花友問,南北溫差這麼大,怎麼澆灌抗寒花呢?今天,我們將分析抗寒和半抗寒花卉的差异和特點,進一步瞭解南北方地區抗寒花卉冬季澆水的差异,最終掌握抗寒和半抗寒花卉的澆水技巧。

耐寒百合盆栽

1、抗寒花和半抗寒花的特點和區別如下

根據所能承受的低溫水准,我們稱之為能承受-15低溫的抗寒花卉℃ 和下麵。這些抗寒花卉的主要特點是冬季抗寒性强,能在南北地區露地生活。冬季,地上部分雖然全部枯萎,但地下部分僅處於短暫休眠狀態。像三色堇、棉花糖、金魚草、金菊等,這些都是一種耐寒的花。半耐寒的花一般只能承受輕微的霜凍,並能在-5℃之間的露地越冬℃ 和10℃. 另一個細分是,長江流域以南的南部地區可以露地越冬,如東北、西北、華北南部等地,需要深埋土壤(放樹皮、松針、草)越冬。如玫瑰、風信子、介香、鳶尾、櫻桃、五針松等都是半耐寒花卉盆栽植物。

風信子,一種半耐寒盆栽植物

2、南方與北方冬季澆水差异如下

1、南方地區: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冬季氣溫在0℃, 南部地區的無霜期大於北部地方。基本上,所有的抗寒和半抗寒花卉都可以在冬季露天越冬。在澆水方面,我們只需要掌握以下幾點:

(1)一般來說,中午天氣溫暖晴朗時澆花,陰雨天不澆花,早晚不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