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推薦連結:看電影學英文 推薦

 

歡迎來到“農民愛花草”,這裡每天都會分享一些養花的小方法,小知識,喜歡的朋友請“關注”

 

 

今日指南:

 

 

養百合,“所以”做,每年開花,一年比一年開放

 

 

很多人喜歡百合花,很多人會買一些新鮮的百合花,放在花瓶裏,加些水,很快就能長出花朵。但鮮百合的花期很短,一般在5-7天內開花失敗。由於花期短,許多喜歡養好百合的人都想自己種。提起盆栽百合,很多人都覺得很難保養,一年看太麻煩了,但我不知道百合不僅能年年開花,而且一年比一年開花得多。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分享百合花的保養:養百合花,年年開花,年年開花

 

 

盆裏開花的百合花很漂亮很漂亮,下麵就讓我們來談談它的具體保養。

 

 

1土壤

 

 

百合是一種球根植物,一般是買我們的球種,盆栽時,需要用通風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而且土壤够深,花盆要深一些,不要用粘性土。

 

 

2種植

 

 

先把三分之一的土倒入花盆(最好是潮土),然後在花盆上撒些複合肥,蓋上一層薄薄的土。把種子均勻地放在花盆裏,然後蓋上一層土,噴些水,一般15-20天就可以發芽了。

 

 

 

三。照明

 

 

百合種苗時,可以逐漸新增光照,除了夏天溫度高,要放在散光處,其他時候,需要把它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光線充足,才能長得結實,開花多,如果光線不够,它會長得很細,不容易開花。

 

 

4肥料和水

 

 

百合出苗時,要適當新增肥料和水分。我們可以用水肥結合的方法來維持它們。百合喜歡有機肥料。保養的時候,我們可以用一些洗米水或者豆子水,可以自己腐爛。一般在2-3個月內腐爛。

 

 

使用時,取一部分有機肥水,加入50倍清水,睡蓮每月2-3次,這些營養水可以是氮、磷、鉀,加上微生物劑可以使用花肥,效果更好,這些微生物能固定氮、磷、鉀,能迅速分解土壤磷鉀肥,促進百合鱗莖的生長,使百合生長茂盛,花更開放。

 

 

5開花後的養護

 

 

百合花盛開後,就不用施肥了。如果你把它放在一個有散光和通風的地方,你可以延長它的花期。需要注意的是,百合花盛開後,一定要及時剪掉殘花,以减少營養物質的流失,促進百合鱗莖的生長,促進其再開花。

 

 

6冬季保養

 

 

百合花,像大多數球莖花一樣,在冬天會休眠並培育百合花。冬天,我們必須把百合花上的枝子都剪掉,但要注意不要起球。這樣,我們就可以把它們放在罐子裏了。我們需要把它們扔到溫暖的角落裏,甚至給它們澆一次水。在春天,當天氣暖和的時候,它們可以發芽,而且它們每年都要老得多,有更多的芽,相應地也有更多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