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水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對於我們這些喜歡花草的人來說,你知道如何培育它們嗎?它的繁殖方法可以是水培、土栽兩種哦,接下來,請跟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水培

 

 

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水仙栽培方法是水培,因為水培方法簡單、清潔。水培是採用透明的盆栽浸泡法進行培養,盆內可加入大顆粒的沙子、卵石等固定球莖。白天,水仙盆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它被移到室內,把盆裏的水倒出來,以控制樹葉的生長。第二天早上,再加水,注意根莖方向不要移動。栽培初期,水仙每天可換一次水;根莖長到鍋底時,每隔2-3天換一次水;花芽形成後,每週可換一次水。

 

 

水仙一般不需要施肥,有條件的話可以在開花期施一點磷肥,這樣花期開得更好。在水培期間,應給予充足的光照。白天,應該放在陽光下,晚上放在燈光下。這樣一來,水仙的葉子又短又厚,顏色是深綠色的,花是手機入水 app芬芳的。水仙能在10度以上的環境中生長良好。一般一個半月就能開花,花期可以持續一個月左右。

 

 

2、土壤種植法

 

 

土栽法是家庭用少、少的一種栽培管道,10月中下旬為最佳播種期。用肥沃的沙土在穿孔的花盆裏種植水仙球莖。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半必須栽種,一半要裸露。盆底半部分的土要用沙子填塞,以利排水。水仙的土壤種植方法要注意土壤的幹濕,水分管理不幹不澆灌,一次澆水的方法。土壤種植法應適當暴曬,一般每天6小時左右,囙此最好將其放在陽臺上。

 

 

種植在土壤中的水仙和人類一樣,在生長過程中需要足够的營養。水仙花芽形成後,適量施用磷肥,可使水仙花色更鮮豔、更繁茂。栽培水仙,如果沒有病蟲害,不需要噴藥。另外,澆水時可在水中加入少量鹽,可延長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