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現在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很高。不管他們想要什麼,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有些孩子從小就不愛說話。然後家長會認為孩子的個性太內向,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希望孩子能改變自己的個性。

 

 

許多成年人會談論他們孩子的內向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們很可能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很多家長認為孩子的甜言蜜語是件好事,所以經常拿自己的孩子和外向的人比較。

 

 

有些家長認為內向不好,外向才是我們需要的。事實上,兩者都有各自的優勢。內向也是人類氣質的一種表現。

 

 

為了使孩子外向,父母設法使他們的孩子與他人接觸

 

 

小李的兒子强强從小就不愛說話。無論是父母、同學還是老師,强强總是喜歡獨處,拒絕與人交流。

 

 

一開始,小李以為孩子小,就不在乎了。不過,孩子們現在都上國中了,但他並沒有改變他內向的性格。

 

 

看到兒子這樣,小李覺得很著急,於是雪櫃散熱位開始強迫孩子多跟他一起出去,他還會給孩子們報廣播、主持等各種可以讓人外向的補習班。

 

 

有同學聚會,為了練就孩子們的勇氣,小李帶著兒子一起去。然而,這期間,無論熱水爐漏水收費小李怎麼帶著兒子,强强還是不想說話。

 

 

後來,小李帶著强强去找心理專家,幫助孩子變得越來越開朗。然而,醫生與孩子溝通後,他告訴家長,這種性格不會影響孩子。

 

 

原來,通過醫生的指導,强强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想法。他真的不喜歡和別人交流,他喜歡獨處。他也有愛好,不想改變自己。

 

 

分析:

 

 

事實上,本案中的孩子確實性格內向。雖然有些人不喜歡在外面聊天,但他們和朋友有很多話題。這樣的孩子是假內向的。他們真的很內向。他們的生活很豐富,遇到什麼事都能站起來。

 

 

那麼父母應該讓他們的孩子合群嗎?心理學家曾對家長說:家裡有個內向的孩子是件好事。不要強迫孩子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