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現在是春天,很多花友迫不及待地想在家裡種些花草。許多在家裡養百合的花友去年冬天已經把百合鱗莖貯藏起來了。現在是春天了,所以可以把百合球莖拿出來種在花盆裏。今天,小編將告訴你如何種植百合鱗莖。

 

 

上水池

 

 

在種植百合鱗莖之前,你應該先找到一個中等大小的花盆。注意花盆不宜過大或過小,其根系應能在其中擴展。然後,將腐殖質土、椰子糠和河沙按7:2:1的比例混合,然後放入花盆中。

 

 

之後,將種子球放入土壤中,注意不要將種子球埋得太深,否則會影響植物的生長。種球栽入花盆後,用生根水澆灌一次。澆水時注意澆水兩次,以保證澆水徹底,使其種子球儘快發芽。在為其植物澆水後,要注意不能經常澆灌它的植物,否則很容易有水和腐爛的根。

 

 

因為它的植物更耐旱,只要盆地土壤保持微濕潤。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時候給它的植物澆水,看看土壤表面。當你看到盆土表面是白色的,而盆土是微幹的,你就可以給植物澆水了。

 

 

施肥

 

 

一般來說,百合的球莖在放入花盆後發芽,大約三五天后。此時,有必要給它的植物提供充足的光照。如果你想給它的植物施肥,你還需要以氮肥為主,輔以磷肥和鉀肥。在施肥的情况下,可以交替使用有效氮肥和有效磷鉀肥。施肥時一定要注意稀釋,否則濃度過高可能影響植株生長。

 

 

百合植株發芽後,一定要注意不要給它的植株施用氮肥,因為氮肥本身促進枝葉的生長。如果此時施用氮肥,可能會導致花蕾落下或不開花。百合花芽生長時,每隔一周左右給百合植株施用磷酸二氫鉀。從而促進百合花芽的形成和開花。

 

 

澆水

 

 

在正常養護中,注意保持盆土濕潤,以利於其植物生長。如果不知道盆土的狀態,可以在鍋內抓一把土,然後用力捏。捏的時候,水會流到你的手指上,但不會掉下來。這種盆栽土壤狀態是最好的。澆水時,注意不要把水半截,不要出現積水的情况。平時,注意讓環境空氣濕度處於穩定狀態,不要太幹或太濕。

 

 

百合花開花後,如果你想延長它的花期。你可以把花剪下來,插進水瓶裏。在水中加入一些營養液。如果你想讓花凋謝後的植物再次開花。你需要把所有的花都剪掉。然後給種子球施肥以補充營養。一個月後,把種子球挖出來,切掉鬚根,放入冰柜一段時間。然後把它從冰柜裏拿出來,再種一次。這樣,我們就可以開花了,但是花的質量就不那麼高了。

 

推薦連結:借錢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