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0

在我們的印象中,花兒似乎生長在土壤中,圓形的花盆、肥沃的土壤、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根植在我們的腦海中。之所以在土壤中養花,是因為土壤含有養分,土壤能很好地固定花。現在有很多人喜歡在水裏養花。花在水中需要什麼營養?

與土培花卉相比,水培花卉更容易枯萎,為了保鮮,人們想出了多種方法。平日裏,我能用的插花基本上都是修剪過的沒有根的樹枝。既然是花枝,就要剪一個。

在很多影視作品中,我看到在傷口上塗抹可燃粉末,點燃後能達到很好的止血效果。對於水培花卉,我們也可以將切花燙傷止血。在熱水中浸泡切口5到10秒。如果花枝很嫩,浸泡2到3秒。

後來,糖水和鹽水出現了。這兩種水分對水培花卉有一定的影響。有些人有衝突。如何選擇這兩種水?糖水好還是鹽水好,哪個效果更好?

有一句歌詞說,不要在我的傷口上撒鹽,但為了種花,我們會在花枝上撒鹽,但用鹽養花時要掌握濃度。如果濃度太高,花就會被殺死。有的人把花枝放在鹽水裏養護,放進去之前已經發芽了,但長時間泡在鹽水裏還沒有開花。其實,只有花枝上的花蕾不適合在鹽水中養護。

糖是一種很好的供能資料。在糖水中保存的花會更豐滿,花的顏色會更鮮豔。種花不比種地重要。我們應該把花瓶放在通風的地方,以保證環境明亮。

插花時注意需水量高。儘量不要選擇自來水。如果可能的話,你可以從深井中選擇井水,或者從小河中選擇乾淨的河水。如果要使用自來水,使用前需要靜置24小時,因為自來水經過人工過濾消毒,其中有些物質不利於花卉生長。站在空氣中可以有效地减少這些物質的含量。

保存在土壤中的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能長得很好,但是對於插花來說,保持它們的新鮮是極其重要的。今天美麗的花朵凋謝了,我們希望兩天內不要再種了。

有很多方法可以保持新鮮。適合不同種類花的水是不同的。以茶花和百合為例。同樣是水文化,百合在糖水中生存時間更長,花色也更鮮豔。茶花在咸水中,枝幹飽滿健康,生活也很舒適。

鹽水和糖水是保證花卉健康生長的物質,無論是補充營養還是其他物質,濃度都不宜過高。除了鹽水和糖水,還可以用茶水,茶水可以有效延長插花的花期,注意不要用熱茶,使用前一定要降溫!